新闻动态

南科大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开幕,22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


2017-03-19


  

 2017年3月19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隆重开幕。220余名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参加,其中既有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海外顶级名校的青年才俊,也有来自于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中国科学院等国内重点院校科研机构的杰青、优青等优秀青年学术人才。南科大校长陈十一,副校长、教务长吴传跃,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汤涛,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科研部部长赵予生以及各院系、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图片.jpg


汤涛主持论坛.jpg


汤涛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秉承前沿领域、交叉学科、自由探索的宗旨进行深入探讨和前瞻,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开幕式上,汤涛代表南方科技大学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他表示,南科大是一所新型大学,期待更多的朋友加入,从创新之都深圳出发,汇聚梦想,鹏程万里。


陈十一作报告.jpg


陈十一作报告


  陈十一与专家学者们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的研究生活,从南科大的使命与办学目标、治理体系与运行机制、三步走战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向专家学者全方位介绍了南科大发展情况。他说,南科大是深圳创建的一所公办创新型大学,致力于成为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南科大的使命就是要推动源头创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深圳、广东,支撑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加入南科大。


赵予生作报告.jpg


赵予生作报告

        

  赵予生从各级各类别科研项目概况、科研基地建设、科研成果三方面介绍了南科大的科研情况。


陈志锋作报告.jpg


陈志锋作报告

       

       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志锋从人才总体情况、人才聘用制度等方面介绍了南科大人才队伍情况。



 

 

专家学者在现场听报告、提问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专家学者参观了南科大各院系实验室,并与各院系教授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来自哈佛大学的孙康博士表示:“第一次来南科大,对学校的印象非常好,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氛围等方面都充满了吸引力,参加这次论坛和来自全球的学者交流,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