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年南方科技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开幕 220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2017-11-06


     

  2018年1月6日上午,2018年南方科技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在深圳麒麟山庄开幕。论坛吸引了220余名海内外优秀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其中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京大学等海外顶级名校的青年才俊,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重点院校科研机构的优秀青年学术人才。我校校长陈十一出席开幕式。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陈十一致辞.png

陈十一致辞

       

  开幕式上,陈十一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出国到回国的研究、工作和生活经历。陈十一表示,国内科研环境、生活环境和发展机会越来越好,南方科技大学坐落在中国创新之都深圳,能给各位青年才俊提供具有优越的科研和生活条件。南方科技大学期待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从深圳出发,汇聚梦想,鹏程万里。


赵予生致辞.png 

赵予生作报告


  我校科研部部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予生从使命与办学目标、治理体系与运行机制、三步走战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向与会专家学者全方位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


陈志锋做报告.png

陈志锋作报告


  我校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志锋从人才总体情况、引进计划、聘用制度等方面介绍了南科大人才队伍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申请条件和程序,以及学校提供的条件和待遇。


邓巍巍作报告.jpg 

邓巍巍作报告

       

  我校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邓巍巍,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其离开美国,辞去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终身教授,来到南方科技大学投入航空航天教育的心路历程。他表示,正是南方科技大学先进的科研环境、生活环境、办学理念等多方面因素使他做出了回国工作的决定。他鼓励海外优秀青年学者积极加入年轻却有着广阔发展前景的南方科技大学。

我校科研部副部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座教授郑焰向参会嘉宾作了主题为“谁是最可爱的人(The most lovable and loving people)”的英文演讲。她表示,南方科技大学云集了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在这里能成就自我,实现人生理想,希望大家能共聚南方科技大学,通力协作,勇攀科学高峰,共同造福人类社会,书写高等教育史上的传奇。 


现场气氛热烈.jpg

现场气氛热烈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们参观了我校各院系实验室,并将与各院系教授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和深入研讨。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张达博士表示:“在南方科技大学,我感受到了在深圳这片创业热土近三十年一以贯之的热情和包容。最让我振奋的是看到环境学院的科研工作既具备解决全球问题的宽广视野,又着眼微观、推动实际技术进步。”

  南方科技大学创办以来,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截至目前,南科大已签约引进教师300多人,其中90%以上拥有海外工作经验,60%以上具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工作或学习的经历。

 

 

 

供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

摄影:王凯强

主图: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