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为贯彻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意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以创新为主要支撑和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深化推进南方科技大学与坪山区人民政府在科技、人才和产业服务等领域的紧密合作,南方科技大学作为举办单位,于2020年7月发起成立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简称为“Medi-X Pingshan”),坪山区人民政府为资助单位。

Medi-X Pingshan依托南方科技大学高水平科研成果和高层次科技人才,打造公共技术平台、研发平台(建设创新药物与制药技术两大研发中心)、产学研转化平台在内的“三大平台”,建立研究院-企业联合实验室,开创产学研服四位一体研究院建设模式。


一、招聘岗位

(一)合成高级研究员(招聘人数:2人)  税前年薪:36-45万

岗位职责:

1.  负责科研文献的调研查阅和项目立项,负责科研项目的实验进度以及关键步骤的实施。

2.  负责实验室项目工艺的研发,包括设计工艺路线、打通工艺路线等;负责生产技术对接,包括生产工艺规程的制定、生产工艺的验证等。

3.  负责与对外合作单位就项目情况进行交流、沟通,撰写实验报告和项目总结报告,项目文件的整理和归档工作,妥善保存项目文件。

4.  全面管理领导一个多人合成研发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其所领导的实验人员及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及环境保护与健康管理;对实验小组成员进行实验技能指导与业务能力培训;

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任职要求:

1. 有机合成、药物化学、生物化学,制药工程等相关专业,优先考虑糖化学和糖生物学背景;

2. 获得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研究经历,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科研论文; 

3.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责任心,工作勤奋、踏实。

4. 熟悉现代有机合成技术和糖科学专业知识,能设计多步复杂的合成反应;熟练掌握有机合成技术或化学酶促合成法和自动化合成技术;

5. 熟练掌握文献检索手段,能熟练阅读中英文文献,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和良好的交流沟通和学习能力;熟练掌握各种常见化学或生物学专业软件和数据库的应用;

6. 身体健康,原则上要求年龄40周岁以下。


(二)合成研究员(招聘人数:6人)  税前年薪:20-30万

岗位职责:

1.   根据组长或主管的课题安排,独立承担课题任务;

2.   合理设计项目方案并实施,识别任务实施中的操作难点;

3.   执行分配的项目任务,确保其在计划的时间内完成;

4.   按照要求完成产品合成路线开发,小试工艺优化等;

5.   及时准确的收集需要的实验数据,按照要求记录和存档实验记录与结果;

6.   及时反馈发现的实验问题,并参与分析可能的原因,讨论解决方案;

7.   完成并协助小组成员完成项目工作,以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化学、药学、化学生物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相关专业;

2.有一定的化学文献查阅和图谱解析能力,熟练地根据文献完成项目;

3.能够独立操作、监控和处理有机合成反应,掌握常用的分离提纯技术和自动化合成技术,或掌握合成生物学基本实验技术等;具有一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掌握实验设备的日常维护;

4.拥有化学合成、糖化学合成相关工作经验,以及寡糖的化学生物合成经验者,可优先考虑。

5.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三)专业技术员1(招聘人数:2人) 税前年薪:12-18万

岗位职责

1.  负责生物芯片的点样、制备、分析;

2.  负责与对外合作单位就项目情况进行交流、沟通,撰写实验报告和项目总结报告,项目文件的整理和归档工作,妥善保存项目文件。


任职要求:

1. 药学、生物、化学、材料学等相关专业;

2. 具有硕士学历、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SCI优先考虑;

3.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责任心,工作勤奋、踏实。

5. 熟练掌握文献检索手段,能熟练阅读中英文文献,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和良好的交流沟通和学习能力; 

6. 身体健康,原则上要求年龄30周岁以下。


(四) 专业技术员2(招聘人数:2人) 税前年薪:20-30万

岗位职责:

1.  负责动物实验,完成药物对动物模型的基本作用评价;

2.  负责常规病理、特殊染色、免疫组化、原位杂交等制片、阅片及分析工作; 

3.  负责常规分子生物学实验与分析;

4.  具有单细胞测序结果分析经验者可优先考虑;

5.  负责与对外合作单位就项目情况进行交流、沟通,撰写实验报告和项目总结报告,项目文件的整理和归档工作,妥善保存项目文件。


任职要求:

1. 药学、生物学、医学、病理学等相关专业,需要具备熟练的动物实验技能和一般生物学实验操作技能;

2. 具有硕士学历、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SCI优先考虑;

3.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责任心,工作勤奋、踏实。

4. 熟练掌握文献检索手段,能熟练阅读中英文文献,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和良好的交流沟通和学习能力; 

5. 身体健康,原则上要求年龄35周岁以下。


(五) 博士后招聘(3-4名)  税前年薪:36-45万

本次博士后招聘依托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博士后创新基地与南方科技大学联合招聘。(博士后聘期2年)

1. 招聘岗位:有机合成或药物化学方向博士后1名,化学生物学博士后1名,生物医学博士后1-2名

2. 岗位基本要求:

化学博士后:

(1)具有或即将获得有机化学、药物化学、金属有机化学、全合成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具有丰富合成经验,熟练掌握有机合成化学相关知识,具有寡糖多糖合成,药物合成,有机方法学等经验者优先考虑。

(3)发表过英文研究论文,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文献调研能力。

(4)有独立完成科研工作的能力,勤奋努力、认真负责、有团队合作素质。

化学生物学博士后:

(1)具有或即将获得化学生物学、药理学、细胞、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具有合成生物学、酶促合成,药物活性筛选经验者可优先考虑。

(3)发表过英文研究论文,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

(4)有独立完成科研工作的能力,勤奋努力、认真负责、有团队合作素质。

生物医学博士后:

(1)具有或即将获得药理学、病理学、细胞生物学或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具有动物实验或单细胞测序结果分析经验者可优先考虑。

(3)发表过英文研究论文,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

(4)有独立完成科研工作的能力,勤奋努力、认真负责。

(5)完成课题组安排的研究任务、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公司福利

1. 享受双休、国家法定假期,带薪年假,园区配备食堂

2. 享受传统节日福利津贴,每个节日有1000-2000福利津贴

3. 可以申请坪山区周转房,博士及以上学历以家庭为单位可申请三房

4. 购买五险一金,公积金按个人及公司各12%基数缴纳

5. 优越的办公环境,2000平的研发实验室

6. 每年免费的员工健康体检

7. 为员工定制文化衫、职业套装

8. 丰富的团建活动


三、联系方式

请各位应聘者将简历发送至邮箱:nkdpsyjy2020@126.com; 邮件命名为:姓名+应聘岗位。

联系人:刘老师 18118169858(专业方面) 、冷老师 13418465106(薪酬福利方面)

工作地点:深圳市坪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