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方科技大学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诚聘薄膜材料方向研究助理


团队介绍:

本团队主要致力于先进薄膜和涂层材料的开发与产业化应用研究,包括超硬超耐磨薄膜涂层材料,金刚石材料、薄膜型全固态电池材料,以及新型微储能器件的技术开发及应用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金刚石材料及其光热性能应用研发;(2)新型超硬涂层材料及涂层刀具研发;(3)先进全固态薄膜电池材料及器件研发。团队目前拥有微波等离子体化学气相沉积系统、多靶磁控溅射沉积系统、热丝化学气相沉积系统、脉冲激光沉积系统、电子束蒸发系统等先进的薄膜制备设备,以及一套专门用于全固态薄膜锂电池研发的真空互联系统。此外,团队所依托的薄膜制备平台还具有扫描电子显微镜(SEM)、X射线衍射仪(XRD)、激光共聚焦拉曼光谱仪、摩擦磨损试验机、光学显微镜、激光切割机、金刚石抛光机等设备,并与电化学储能平台共享锂电池相关的全套测试系统,同时拥有中子以及同步辐射等测试资源。

本团队所依托的薄膜制备平台由赵予生讲席教授领衔,并获得了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粤港澳光热电能源材料与器件联合实验室等的支持。    

image.png

课题组部分实验设备照片

招聘方向:

(1)高品质金刚石材料制备及应用研究。

(2)全固态薄膜锂电池材料制备与器件研究。

欢迎对课题组研究方向有强烈兴趣,工作踏实,认真负责的人士加入。

招聘人数:2名


岗位职责:

(1)在课题组老师指导下进行与课题组研究方向相关的科研工作;

(2)协助老师进行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工作;

(3)完成课题组老师交代的其他事项。


招聘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材料、物理、化学、机械等背景。

(2)具有较好的动手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符合以下条件者将予以优先考虑(非必要条件):

(1)具有金刚石等超硬材料研究经验;

(2)具有真空薄膜制备研究经验;

(3)以主要完成人身份在上述相关学科中发表过SCI学术论文;

(5)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薪酬待遇:

(1)根据南科大相关薪酬制度执行,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包含年终奖和绩效);

(2)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带薪年假,享受“五险一金“及过节费、餐补、免费体检、高温补贴、计生将等福利待遇;

(3)提供良好的成长与发展空间。


应聘方式:

招聘不设期限,聘请到合适人选为止。

应聘者请将简历和相关材料(发表论文及其他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发送至邬老师邮箱:wusd@sustech.edu.cn。

标题请注明:应聘研究助理+本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