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度能量转换与存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开放课题申报的通知



能量转换与存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旨在吸引和资助国内外优秀学者和科技工作者,开展交流合作,促进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的形成和发展,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水平。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能量转换与存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本实验室现组织开展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领域

开放课题研究方向应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结合,优先资助学术思想新颖、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合理、对实验室的发展具有重要学术意义的研究课题。本年度实验室优先资助但不仅限于下列研究领域的课题申请:

1) 钙钛矿太阳电池的机理研究、效率和稳定性改进;

2) 高性能热电材料的合成与表征,高性能热电器件的设计制造;

3)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催化剂;

4) 锌空气电池钙钛矿型空气电极催化剂;

5) 偏振Micro-LED器件设计;

6) AlGaN基深紫外发光二极管的器件研究;


二、申请及审批

1、本次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15日,申请者须填写《能量转换与存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于截止日期前发送至电子信箱:liup7@sustech.edu.cn。

2、申请书经本实验室初审后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获得资助的项目,实验室将“立项通知书”下达给申请人。开放基金负责人在收到项目立项通知书后15日内提交《能量转换与存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合同书》及纸质版申请资料,经实验室审核批准后正式立项执行。 


三、其它

资助对象:申请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以上学位,并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中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

项目研究周期:1年。

资助强度:每项最高资助5万元。

联系人:刘湃 liup7@sustech.edu.cn; 康宁 kangn@mail.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