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招聘公告 | 南科大交叉研究院薄膜制备平台 招聘博士后

2020-04-15



课题组介绍

薄膜制备平台是先进薄膜和涂层材料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的协同创新科研平台,集中开发综合性能优异的超硬超耐磨薄膜涂层材料、系统研究薄膜涂层生长机理、优化改进薄膜涂层制备工艺,从而推动薄膜涂层材料的大规模应用,开发高端制造业中用于精密加工的刀具、钻具以及新型金刚石半导体材料与器件。薄膜制备平台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大面积、高品质、自支撑金刚石厚膜的制备与应用;2、金刚石薄膜的同质、异质外延生长技术; 3、超纳米、纳米、微米金刚石薄膜的制备与精细调控;4、超高硬度立方氮化硼涂层的制备与应用;5、高品质大尺寸CVD 金刚石单晶的生长、制备与应用。

该平台现招聘具有以上研究方向(任一即可)研究经历的博士后3名。


一、岗位职责

1、参与薄膜制备平台团队相关项目的研究工作;

2、完成课题研究,发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3、协助薄膜制备团队项目申报,鼓励申请相关领域项目;

4、参与实验室平台建设、协助沟通并解决问题;

5、协助指导研究生等。


二、岗位要求

1、具有材料科学或相关专业领域博士学位;

2、有扎实的材料学、物理学基础,并具有PVD、CVD等气相沉积镀膜经验;

3、以第一作者在硬质薄膜涂层领域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过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

4、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独立研究能力及较高执行力;

5、具有良好的英语写作和交流能力。 


三、待遇福利

1、博士后聘期两年,博士后年薪32万元,含广东省补助15万元(税前)及深圳市生活补助6万元(税后),并按深圳市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博士后福利费参照学校员额内教职工标准发放;

2、博士后在站期间是我校的正式工作人员,可以申请深圳户口,享受医疗、保险、安排子女入学(入托)等待遇;

3、学校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境内外合作交流机会,在站期间学校为每位博士后提供2.5万元的学术交流资助(含国际会议资助);

4、课题组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鼓励并协助博士后研究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广东省博士后科研资助项目等,并大力推荐出站考核优异者申请学校相应的科研教师岗位;

5、享受过节费、餐补、计划生育奖励、免费体检等福利待遇;

6、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可以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科研资助,共资助3年;

7、对于符合最新《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相关政策要求的博士后,落户深圳后,可协助申请深圳市一次性租房和生活补贴3万元(免税,自主网上申请);

8、依据自身符合的条件,可申请“深圳市孔雀计划C类人才”或者“深圳市后备级人才”,享受5年160万的奖励津贴(免税);

备注:“孔雀计划C类人才”和“深圳市后备级人才”的认定,可参照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布的“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认定标准。

9、博后出站时根据考核,成绩突出者可优先安排在电化学平台工作。


四、应聘材料

1、详细简历(时间不间断),主要科研成果(如论文论著、成果证书或奖励),及其他可以证明工作能力的材料;

2、提供2-3推荐人的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 (其中1位需是博士导师)。


五、应聘流程

1、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renfz@sustech.edu.cn(任老师),邮件标题以“应聘博士后+姓名”命名。

2、申请材料通过后,安排视频或现场面试。

3、面试通过后,入职时需提供身份证、学位证,毕业证扫描件或复印件。 


注:来函资料仅为招聘所用,并会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