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实验室应急演练





南方科技大学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简称:交叉研究院)在院领导指示下,于2022年11月12日下午在创园9栋开展了实验室应急实操培训。交叉研究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组建交叉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组织实验室安全实操培训等系列活动,强调在实验室正常运行过程中应该时刻注意防范安全隐患,争取把“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上来,做到防患于未然。


image.png


参演培训人员与交叉研究院各位师生一同进行消防应急实操体验、模拟危险化学品处置、气体泄漏应急处理、心肺复苏、实操喷淋洗眼器等项目,身临其境学习消防自救知识,实验室安全处置等项目,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image.png

实验室应急演练


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及消防演练对于提升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能够起到积极作用。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把实验室安全培训作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将定期举办相关培训,切实加强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