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 学术交流论坛 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5日,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2020年学术交流论坛在第一科研楼及创园、慧园举行。我院100余名研究序列教授和各院系教师齐聚一堂,共商前沿交叉学科发展,为研究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会议由南科大代理副校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予生主持,南科大校长、中科院院士陈十一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image.png

陈十一校长致辞


image.png

赵予生教授主持


5日上午主论坛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南科大校长陈十一致开幕辞,他指出世界一流大学发展交叉学科是大势所趋,我国教育部将新增“交叉学科”作为新的学科门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也成立了交叉科学部。校长肯定了交叉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研究人员再接再励,表示学校非常支持交叉研究院的发展,为各位研究序列教授们提供了很多好的平台,也将长期稳定支持交叉研究院100名研究序列教授的聘用经费,希望他们努力从事科研工作,争取更多项目支持。


image.png

权泽卫教授发言


 论坛中,权泽卫教授介绍了交叉研究院的建院历史、人员构成、工作进展和发展规划。材料基因组研究院(Material-X)院长项晓东教授,清洁能源研究院(Energy-X)院长刘科教授,生物医药研究院(Medi-X)院长张绪穆教授,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Ocean-X)院长陈永顺教授,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Risks-X)院长陈晓非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Intelligence-X)院长姚新教授及智能制造研究院(筹)(Manufacturing-X)院长融亦鸣教授分别介绍了各X-研究院的建设进展和未来规划。


e2adfae47c9ff845aec6a092d8e843b.jpg

5日下午 ,6个分论坛会议分别在创园、慧园举行。各位研究序列教授对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未来的学术发展规划进行了专题报告。各X-研究院院长、研究序列教授以及部分课题组教授认真听取报告,就相关学术问题和学科发展布局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image.png

分论坛现场


会议当天,一科报告厅大厅以海报的形式展示了研究序列教授近期的研究成果。研究序列教授们现场进行分享学习,现场气氛热烈。根据研究序列教授的科研成果和表现情况,会议评选出最佳海报奖和最佳报告奖,并在当天晚上为获奖人颁发奖状,鼓励研究序列教授再接再励。

image.png

海报现场


image.png

最佳海报及最佳报告颁奖现场


image.png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