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 守护旗帜"主题观影活动

2020-9-14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0年9月11日中午,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八佰》。

影片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后期,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坚守闸北四行仓库,掩护主力部队撤退的真实历史事件。 一条苏州河,一边是天堂,一边是地狱。四行仓库这边是刀枪火海的浴血奋战,对面是纸醉金迷的十里洋场,这就是电影《八佰》呈现的画面。它所带来的并不仅仅是绝望与希望相缠绕所呈现出的一种震撼,更是民族的耻辱与自豪相交杂的心灵撞击。随着四行仓库中国军人的顽强抵抗,逐渐唤醒了国人保家卫国的意识。

 

观影图-切.jpg


观影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内心澎湃、热血沸腾,心中百感交集。影片所表达出来的这种对信念的坚持值得我们学习。此时正值中国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也是南方科技大学成立十周年之际,自筹建之初,南科大就承担了国家和深圳赋予的双重使命: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创新引领区域转型升级、提升深圳城市竞争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表示将坚守自身的职责,坚持初心,与南科大同频共振,为共同谱写南科大的未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