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陈十一校长调研指导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公共科研平台建设工作

2020-5-7



2020年4月28日,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实地调研指导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公共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予生、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Ocean-X)院长陈永顺、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Risks-X)院长陈晓非等陪同调研。


图1s.jpg


陈十一校长首先来到天然气水合物平台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整体建设情况汇报,随后观看了实验室合成的可燃冰点火实验,并详细询问了可燃冰的开采和应用场景。陈十一校长希望天然气水合物平台在现有学科交叉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平台特色,找准立足点和突破点,为新能源开发和利用做出应有贡献。


图2s.jpg


离开天然气水合物平台实验室,陈十一校长一行先后走访了电化学储能平台、晶体生长与薄膜制备平台、高温高压极端条件研究平台,各平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平台建设工作进展、目前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其中,晶体生长与薄膜制备平台重点展示了在光学级、热沉级、工具级金刚石自支撑厚膜及超硬涂层等重点方向的研究进展;高温高压极端条件研究平台重点介绍了在超硬材料,高压凝聚态物理等重点方向的研究情况。最后,全体平台工作人员仔细聆听了陈十一校长的点评。


图3s.jpg


陈十一校长对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各公共实验平台的现阶段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并对各平台的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他希望各平台进一步加强校内外的交叉合作,一手抓基础研究,一手抓应用研发,推进科技成果的市场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助力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