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



002.jpg

  南方科技大学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SUSTech Academy for Advanced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简称南科大科研院)致力于促进前沿科学的探索研究与学科发展的交叉融合。科研院以重大科学问题为导向,积极整合不同专业学科的优势,汇聚多领域人才,搭建大型共享的实验平台,提供思想碰撞的场所,以突破单一学科难以解决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并以此为契机探索学科交叉融合的机制办法和新的学科生长点,打造高端学术生态。

  经过认真深入的调研准备和缜密的组织机构筹划,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办公会通过,于2016年6月4日,正式发文成立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2016年9月24日,原中共深圳市委马兴瑞书记和南科大陈十一校长,在一众领军的院士和专家学者的见证下,共同为南科大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揭牌。自此,南科大科研院的建设步入正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并开始发挥其作为学校前沿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管理机构的职能。通过组织不同学科和专业背景的科研人员开展协同合作研究,创新体制机制,聚焦重大科研方向,跨越学科边界,实现学科间的思维碰撞与技术共享,积极地促进南方科技大学的前沿科学发展和先进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