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12月19日,广东省电驱动力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我校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我校代理副校长赵予生主持。


1、会议现场s.jpg

会议现场


赵予生代表实验室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并希望专家们为实验室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共同探讨实验室持续发展与规划。

会上,赵予生宣布成立广东省电驱动力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简称“委员会”), 并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委员会由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陈立泉院士担任名誉主任,我校王湘麟教授担任主任,香港理工大学陈国华副校长担任副主任,分别由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李江宇教授、北京大学夏定国教授、清华大学裴普成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廖世军教授、香港科技大学邵敏华教授、我校项晓东教授和何佳清教授担任委员。


2、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s.jpg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


随后,实验室核心骨干曾林、梁永晔、李帅、李辉、王湘麟先后代表各分部作主题工作报告 ,赵予生作实验室总体工作报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分别围绕固态电池、氢能来源、燃料电池等研究方向及实验室团队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3、点评与讨论s.jpg

点评与讨论


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为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发展理清了思路。实验室将秉承“创知、创新、创业”的特色理念,坚持聚焦攻克电化学动力能源关键技术,推动广东省践行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加快产业化进程。


4、会议合影s.jpg

会议合影


广东省电驱动力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介绍:实验室依托南方科技大学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申报,于2018年9月30日正式获批,基于深圳市固态电池研发重点实验室和深圳市氢能重点实验室进行建设,以面向车用燃料电池和固态电池为主线,旨在建成新能源关键材料、先进器件和科学机理研究的创新科研共享平台,并开放运行,为深圳市、广东省以及全国相关领域研究提供服务。

实验室由赵予生教授担任主任,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建设与规划;由李辉教授和权泽卫教授担任副主任,分别负责燃料电池方向和固态电池方向的工作开展。实验室结合南方科技大学产学研机制,发挥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借助深圳材料基因组、中国散裂中子源等大科学装置的力量,根据广东省可持续发展政策,力求加快新材料研发到产业化进程。团队既有一批青年骨干在专业方向进行突破性研究,又有资深专家把研发关方向和科学水准,同时培养相关领域专业人才。